D韓國吃什麼第一話.jpg

到了韓國,「吃」一定是大家旅途中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韓劇中實在有太多看起來超好吃的東西,所以大家再到韓國之前一定會找「必吃」關鍵字。

 

不管是正餐還是點心,只要有找到推薦的、不管已經吃的多撐,都會停下來嚐嚐看。

所以「韓國吃什麼」第一話就要先來介紹「正餐」類的韓國美食囉!

那介紹韓國點心的「韓國吃什麼」第二話就稍等一下囉~

 

這一篇總共要介紹五間餐廳,同場加映中華餐點外賣。

五間分別是眼鏡奶奶烤腸、百年百歲蔘雞湯、正直的金先生餃子、鄉村食堂、以及橋村炸雞噢!

現在就一起來看吃完的分享吧~(順序是依照吃的時間順序,不是推薦排名喲

 

眼鏡奶奶烤腸 안경할머니곱창

烤腸應該是很多人到韓國會吃的餐點,但是似乎不是一個「必吃」,

所以我也是第二次到韓國才把烤腸安排進行程中。

 

我們這次去的是眼鏡奶奶烤腸,在地鐵新堂站的中央市場裡面,

但是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來這一間啦,畢竟這間真的超難找。

附近也有烤腸一條街,也可以去那裡找找,選擇或許比較多喲!

06-2 眼鏡奶奶烤腸.jpg

 

正式進入介紹眼鏡奶奶烤腸!

DIMG_4900.jpg

這就是烤腸的樣子,這樣一盤是兩人份,份量算蠻大的。

內容物有牛腸、洋蔥、以及青菜,

醃過的牛腸甜甜的非常夠味,也不會咬不爛,兼顧嚼勁和可食性哈哈!

 

DIMG_8913.jpg

烤腸一樣也會附上青菜給客人包喲,旁邊還有蒜頭辣椒等韓國人傳統的配菜。

 

整體來說我覺得烤腸還蠻不錯吃的,而且分量真的很大,老闆娘也很友善!

後來也在中央市場裡面買了豬腳,

我覺得韓國的豬腳和萬巒出腳有點像,

只是味道上沒有萬巒豬腳那麼重口味,相對來說膠質也比較多。

大家如果在市場裡看到都可以買來試試看啦~

 

【景點資訊-眼鏡奶奶烤腸】

地鐵:新堂站2號出口 (206/635 )  建議坐2號線離出口比較近

06-1 眼鏡奶奶烤腸.jpg

 

百年百歲蔘雞湯 백년토종삼계탕

來到韓國大家一定會嘗試蔘雞湯,最有名的莫過於在景福宮旁的土俗村蔘雞湯了!

但是土俗村蔘雞湯在兩年去韓國的時候已經吃過了,

所以這次我們吃的是在弘大的百年百歲蔘雞湯(地圖上會寫百年土種蔘雞湯)

想要知道土俗村蔘雞湯,等寫了分享在跟大家介紹囉~

 

因為我沒有習慣拍菜單,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價格跟餐點內容。

根據我的記憶一共有三種蔘雞湯,原味、黑蒜、紫蘇,

價格基本上原味一碗大約是15000w,黑蒜跟紫蘇分別再加2000~6000w左右。

店裡面的位子很多,而且菜單也有中文所以不用怕看不懂喲!

 

DIMG_9054.jpg

在韓國餐廳該有的小菜是絕對不會少,桌上的盤子也多到連正餐餐點都擺不下!

 

DIMG_9051.jpg

我點的這一碗應該是紫蘇,但是我吃的時候沒有什麼紫蘇的味道就是了。

一整碗真的超級大,我們八個人點七碗還是有一些沒吃完。

百年百歲蔘雞湯的肉質很嫩、湯也很香,吃起來蠻清爽的,

尤其寒冷的四月熱熱吃真的很暖身體。

 

百年百歲跟土俗村間的差別我覺得是湯頭,

土俗村的湯比較濃,百年百歲比較偏清一點的湯。

肉的部分我就無法比較了,土俗村真的是太久之前的事了哈哈!

但是百年百歲的雞稍微大隻一些些,整碗份量也比較大。

 

【景點資訊-百年百歲蔘雞湯】

地鐵:弘大入口站 (239, A03, K314) 9號出口直走約5~10分鐘,建議坐2號線離出口最近

06-3 百年百歲蔘雞湯.jpg

 

正直的金先生 바르다김선생

我其實原本不知道這間是賣什麼的,因為這個行程是表妹排進去的。

後來才知道這間會這麼紅好像是因為我的超人爸爸裡的三胞胎有去其中一間分店吃過

 

我們去的不是三胞胎去的那間,而是在觀光客的血拼聖地-首爾車站樂天超市裡面的店。

 

DIMG_9121.jpg

在介紹餃子之前想要先分享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韓國文化。

跟台灣的美食街在商場外面不一樣,韓國的美食街是在賣場裡面的,

所以超市裡面還會有關東煮店或是其他獨立的美食街店家,正直的金先生就是其中一個。

這樣其實還蠻方便的,如果逛到一半餓了就可以坐下來吃,

但缺點就是位子很少,如果很多人的話就要等一段時間。

 

進入正題介紹餃子吧!

DIMG_5026.jpg

韓國的餃子真的是皮薄肉多,看看這一籠就知道!那個皮真的是吹彈可破的感覺!

我這一籠是排骨蒸餃,吃起來肉偏甜一些,肉質也比較細。

而台灣的蒸餃習慣吃比較粗的絞肉,肉質就比較扎實。

整體來說我覺得蠻好吃的,但是吃蒸餃真的一下就餓了,不管是在台灣還是韓國都一樣~

 

DIMG_9125.jpg

雖然大家都去正直的金先生吃餃子,但是其實它主要是賣飯卷的哈哈

但是我絕得飯卷就比較普通了,沒有什麼需要特別介紹的囉~

 

我覺得這一間還算蠻方便的,在樂天超市買零食買泡麵餓了就可以吃個一籠墊墊胃,

等買完放完東西還可以再去吃一餐,算是蠻經濟實惠的!

(雖然我忘記價格,但是沒有特別的印象就代表我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不會太超出預算~)

除了首爾樂天超市這一間之外,正直的金先生在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分店。

例如弘大、光化門、江南區等等,

想要知道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到韓巢的地圖輸入「正直的金先生」查查看喲!

 

【景點資訊-正直的金先生】

網站:正直的金先生 臉書粉絲專頁 官方網站 (但是內容都是加盟資訊)

地鐵:首爾站 (133, 426) 首爾車站樂天超市店

06-4 正直的金先生.jpg

 

鄉村食堂 시골밥상

第一次到韓國雖然不會想要嘗試宮廷料理,但是第二次就會了。

這一間雖然沒有很宮廷,但是小菜的數量真的很多!

 

我們嘗試的是位在新沙林蔭大道附近的「鄉村食堂」(或稱鄉村飯桌),

雖然店內不大像宮廷料理應該有的富麗堂皇,但是我覺得菜色口味都還不錯!

 

鄉村飯桌的點菜方式也是一套一套,

每一套除了主餐之外都有數不完的小菜,而價格也會因為主菜的選擇而有所不同。

 

我們八個人分成兩桌,每一桌點兩套餐點外加一個單點。

先來看看第一桌!

DIMG_9156.jpg

第一桌是一個炒牛肉跟辣白帶魚(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那是不是白帶魚,但是看起來很像

中間的是加點的馬鈴薯煎餅。

口味上我覺得還不錯,光小菜就有12道了!

DIMG_1032.jpg

第二桌點的主菜是辣白帶魚跟煎雕魚(如果沒記錯的話,然後加點炒豬肉。

 

基本上我覺得味道上還算不錯,那麼多小菜也覺得蠻稀奇的。

店裡面客人也絡繹不絕,地理位置又離新沙的林蔭大道超級近,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噢!

 

其實很認真的宮廷料理明洞附近有好幾間,但是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沒有機會到明洞附近用餐。

明洞那裡的宮廷料理一人份從38,000w到55,000w都有,

主要是差在主餐的不同以及小菜的量,當然用餐環境也非常豪華,

還有幾間好像是可以換傳統韓國服飾的,用起餐來應該會超級有fu!

 

【景點資訊-鄉村飯桌】

地鐵:狹鷗亭站(336)4或5號出口、新沙站(337,較遠)8號出口

06-5 鄉村飯桌.jpg

 

橋村炸雞 교촌치킨

炸雞啤酒的風潮應該是從來自星星的你開始的,

那個時候開始台灣出現很多韓式炸雞,但我覺得都不夠到地。

 

橋村炸雞因為是連鎖的所以應該蠻多民宿或是飯店附近都會有,

而且因為真的很多觀光客會指定要吃炸雞或外送,

所以很多民宿都一定會有替客人叫炸雞的服務,但是飯店我就不敢保證了。

 

橋村炸雞有蜂蜜、辣味、豆乳三種口味。我最愛的是蜂蜜口味,真的超級好吃!

一般來說都會點橋村Original,也就是蜂蜜口味,一份就是一隻雞,15,000w。

另外就是辣味的橋村辣味Original,一份也是一隻雞,16,000w。

其他還有棒棒腿組合、雞翅組合等各種排列組合,

但是實在是太複雜了,點一整隻雞的最方便啦~

DIMG_4982.jpg

看看這亮亮的炸雞,光看照片就讓人流口水!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了哈哈!

如果住的是民宿可以問問看房東能不能幫忙訂,一般來說應該是可以,我住的兩間都能夠幫忙喲。

當然還是要謝謝房東啦,畢竟也是麻煩人家~

 

【景點資訊-橋村炸雞】

網站:橋村炸雞(韓文)

 

中餐外賣

這也是大家非常好奇的韓國文化哈哈!

好奇的除了餐點本身的味道,還有整個外送的過程啊!

我們一樣是請民宿主人幫我們訂餐,送到的時候我們再付錢。

 

先來看看他送到的時候吧!

DIMG_8981.jpg

雖然有點不清楚但是基本上送來的時候就是一碗一碗的。

很抱歉因為我不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在拍照的人,所以完全忘記要拍打開之後的樣子QQ

但是文字敘述我絕對可以描述得很詳細!

 

我們點了炸醬麵、海鮮炒碼麵、跟糖醋肉,每一份都會附洋蔥、蒜頭、跟醬料。

味道的部分我覺得炸醬麵汗在台灣的韓國料理店吃到的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海鮮炒碼麵就有一個焦焦的味道,這樣炒碼麵就有另一種風味,

而且因為他也沒有湯麵分開,所以來的時候麵其實有點軟掉了。

糖醋肉我是覺得沒有必要嘗試,韓國的糖醋跟我們的糖醋真的非常不一樣,

台灣偏糖,韓國偏醋,不知道這樣解釋大家能不能理解xD

 

接下來就是韓國的外送文化,尤其是中國餐館的部分。

外送員送來的時候是用一般的塑膠碗裝,還會附上裝廚餘的紙袋,沒有吃完就把廚餘放進那個塑膠袋中。

剩下的空碗也不用清洗,就把它疊一疊放在家門口就行了,兩個小時後就會有人來收。

這樣真的超級環保耶,完全不會用到紙碗跟塑膠蓋,

我覺得這樣的外送文化真的是蠻特別的,應該也是有形成的原因吧!

 

至於有沒有推薦哪一家中國料理餐館,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除了仁川中國城有很多中國餐館之外,首爾市區也蠻多著名的餐館,

如果是要直接到店裡用餐可以稍微查一下,

但是如果是要像我們這樣叫外賣的話,可以問一下民宿老闆,

他們應該都會幫你叫他們覺得好吃的喲!

 

看完這落落長的韓國吃什麼第一話不知道大家對在韓國吃東西有沒有什麼想法呢?

2014年到韓國的時候也吃了蠻多餐廳的,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至於在韓國的小點心要吃什麼?

就看這一篇【2016 韓國首爾】韓國吃什麼第二話-韓國小點心 幫你解決隨時隨地嘴饞的問題

 

 

延伸閱讀

【2016 韓國首爾】5天4夜春季自由行 行程總整理

【2016 韓國首爾】汝矣島櫻花、合井櫻花-四月初一起到韓國看櫻花

【2016 韓國首爾】江村鐵道腳踏車-跟著Running Man一起踩腳踏車!

【2016 韓國首爾】晨靜樹木園-感受春天即將到來的氛圍

【2016 韓國首爾】昌德宮後院-看看朝鮮君王們看什麼花打發時間

【2016 韓國首爾】仁寺洞-傳統與現代並存的首爾巷弄

【2016 韓國首爾】梨泰院Line Friends Store-超多可愛Line人物 不喜歡可愛風還是會被燒到!

【2016 韓國首爾】韓國吃什麼第一話-吃飯皇帝大 填飽肚子再出發!

【2016 韓國首爾】韓國吃什麼第二話-韓國小點心 幫你解決隨時隨地嘴饞的問題

【2016 歐洲】歐洲英法瑞一個月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2016 歐洲】只要有勇氣沒有什麼不可能-一個人旅遊優缺點分享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