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1100824.jpg

日內瓦真的是可以一日遊的地方,

從里昂坐火車到日內瓦的車站大約不到兩個小時,

一天來回稍微太趕了一些,所以我就決定在日內瓦待兩天一夜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日內瓦的觀光注意事項!

交通

日內瓦市中心有火車站,距離各個景點都很近,車站前就是電車站,所以從火車站到日內瓦個個角落都非常方便。

而市內交通的部分有電車跟船,如果是住飯店的話,飯店都會給你一張交通卡以及一張地圖。

交通卡的有效期限是你入住飯店的那一天到離開飯店的那一天,無關幾點幾分入住,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有電車跟船,這個部分真的非常方便!

住宿

日內瓦有很多旅館或是青年旅社,光是火車站附近就很多了,如果不是旅遊旺季的話附近旅館應該都有空房,

如果是旅遊旺季的話可能就要到火車站後面或是要稍微走一下了!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就算我是前三天訂房,還是在火車站附近訂到一間一晚約3200台幣的單人房,算是蠻幸運的!

花費

瑞士是歐洲出了名生活費高的地方,所以吃飯當然也貴鬆鬆~

一餐的話,像壽司店可能8~10個壽司要價瑞士法郎15塊左右,土耳其Kebab大概也要10法郎,

如果你覺得餐廳太貴,決定要去超市買微波食品,這樣的念頭還是不要起比較好,因為就算是超市的微波食品也要7、8法郎,真的是貴到寧願吃餐廳啊!

店家

瑞士就跟法國一樣,到星期六店家大約六點就關門了,星期天更是哪都不營業!

所以如果像我一樣是六日去的,想要買東西就要把握星期六的時間買了啊~

 

雖然在日內瓦兩天一夜,

但其實日內瓦所以的景點緊湊的逛大概從早上九點逛到下午六七點就很足夠了,

如果稍微放鬆一點的逛可能一天半,

如果安排到整整兩天,我想應該可以在湖畔野餐或是找一間有名的餐廳坐下來好好吃飯,行程應該都不算太匆忙!

 

我雖然安排了兩天一夜,但是因為一個人逛不會有什麼拖延到時間的事情,所以一天半對我來說真的非常足夠!

以下就是我兩天一夜的行程,

景點的部分就會一個一個介紹囉!

第一天:白朗峰大道-白朗峰大橋-萊芒湖-大噴泉-花鐘-盧梭故居-日內瓦大學-花園-大噴泉

第二天:聯合國-Square des Alpes-Bains des Paqui-起司鍋

 

前面廢話這麼多現在就開始分享景點吧!

邊看文章也可以搭配日內瓦景點地圖了解各個景點的地理位置喲!

 

 

白朗峰大道 Rue du Mont-Blanc

DP1100748.jpg

白朗峰大道就是著名的逛街大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覺得他是逛街的地方,反而比較悠閒輕鬆。

當然逛街的還是有,但是大品牌幾乎都不在這,要過白朗峰大橋才會到達逛街聖地!

雖然沒有逛街,但是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風景,

遠遠地就看得到萊芒湖,如果天氣很好的話,照片照起來超級像在海邊度假的!

大概是我在歐洲最喜歡的風景之一了!

 

白朗峰大橋、萊芒湖 Pont du Mont-Blanc, La Rade

DP1100755.jpg

白朗峰大橋有專門給行人走的人行道,橋看下去就是萊芒湖,湖水真的非常清澈。

因為去的時候是夏天,真的熱到快要直接昇華,看到萊芒湖的水真的好想要跳下去或是拿杯子裝來喝。

湖水這麼清澈真的很難得,在台灣應該看不到這樣的水吧哈哈!

繼續閱讀下去會介紹一個地方真的可以下去玩水喔!

萊芒湖邊有很多點心站,可以坐在椅子上喝咖啡會是吃點心,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享受一下~

 

大噴泉 Jet d’Eau

DP1100824.jpg

大噴泉大概是大家到日內瓦的重點之一,

這個大噴泉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找,基本上只要站在跟湖邊垂直的路都可以看得到他。

DP1100832.jpg

如果要靠近大噴泉,要繞道湖的南邊,那裡也一條路可以讓你直直通到大噴泉底下,

當然因為在大噴泉底下所以一定是會被水濺到的!

但是湖水超乾淨的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啦~

 

花鐘 L’Horloge Fleurie

DP1100767.jpg

花鐘也是日內瓦的地標之一,但是老實說真的不怎麼壯觀,

去之前也有部落客提到他覺得陽明山的更好看,

陽明山的我好像沒有很仔細的看過,但是憑印象的話,日內瓦這個真的只是普普通通啦!

 

花鐘正對面就是很大一間PRADA,再往裡面走就會是一區逛街的地方。

如果要找精品品牌的話,橋的旁邊有一條小路,走進去有很多精品店,

這些精品店感覺真的很「精品」,連店面擺設裝潢的方式都跟在英國法國不大一樣,

感覺更有隱私,一般遊客好像也不會隨便進去的樣子。

 

盧梭故居 

DP1100800.jpg

盧梭故居真的是意外的景點,

是因為我在離線地圖上看到有這麼一個地標,剛好就在St.Pierre教堂附近而已,所以就順道去看看。

其實歐洲標榜故居的地方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氣派」,

有時候就只是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那位偉人什麼時候住在這裡、對世人有什麼貢獻,

那間房子說不定現在也有人住,所以在外面看的時候千萬不要太吵鬧,是會吵到人家的喔!

 

日內瓦大學 Université de Genève 

我並沒有走到日內瓦大學裡面,只有在高處往下看而已因為腳實在是太痠了哈哈。

大學裡面好像有一個宗教改革的紀念碑,有時間的話可以繞進去看看~

 

英國花園 Jardin Anglais

DP1100823.jpg

英國花園是整個日內瓦最悠閒的地方,大家幾乎都躺在草地上休息野餐,

附近也有賣冰淇淋、紀念品等等的小攤販,

我想這裡會這麼熱鬧主要還是因為就在湖畔的關係,而且樹很多,真的是散步的好去處啊!

 

這個地方我第二天也來了,因為日內瓦的星期天沒地方逛,景點也玩得差不多了,

坐在這裡發呆也不覺得浪費時間,

大概是整個日內瓦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聯合國 L’Office des Nations Unies a Genève 

DP1100857.jpg

許多人來到日內瓦一定會來的景點!

但是因為我是假日去的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但是各國國旗倒是都在旗桿上~

DP1100867.jpg

因為大門深鎖所以感受不到那種氣勢磅礡的感覺,如果有機會進去的話大家還是可以進去看看囉~

 

DP1100868.jpg

另外一個景點就是聯合國大門前的斷角椅,目的是不希望有人在因為地雷而失去四肢。

在那個動亂不堪的年代,埋地雷雖然能夠神不知鬼不覺讓敵人傷亡,

但是戰爭過後,地雷的影響真的遠超過其他武器。

希望大家在參觀這個景點的時候也可以有一點小反思~

 

同場加映:聯合國交通方式

用旅館給的Day pass坐15號電車往Nations的方向,在底站下車就可以了噢~

乘車位置就在日內瓦火車站前方,要在火車站對面的方向才是對的。

乘車處會有時刻表,班次蠻密集的不用怕等太久。

而下車的地方也可以看一下回程的班次喔~

 

Square des Alpes

DP1100889.jpg

這個廣場真的沒什麼,頂多就是大家都會去看得不倫瑞克紀念碑(Monument Brunswick)

雖然有一個小花園,但是的確不用花太多時間,

大概拍個照就很足夠了哈哈~

 

Bains des Paquis

DP1100897.jpg

這個是我覺得來日內瓦必去的景點!!!真的太後悔沒有先做功課,但是其實網路上好像也很少人介紹。

這個地方其實有點像我們的海水浴場,但是不在海邊,而是從萊芒湖岸邊延伸出的小堤防,

重點來了,在裡面可以做什麼呢?

裡面除了沒有沙灘之外,在海水浴場可以做的事情好像都可以做。

曬日光浴、游泳(對,就是在萊芒湖裡游泳,根本可以完成我第一天的夢想)

還有賣吃的東西、還有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這裡真的是一個「享受」歐洲的地方。

我坐在椅子上觀察了一下,真的大多都是當地人,

她們穿著泳衣、帶著報紙或書以及小孩,就在這裡度過一整個早上。

我去的時候是早上十點多十一點,裡面已經滿滿的人,所以要去找位子的話還是趁早吧~

進去是要收門票的,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在裡面做的活動而有不同的價格,

我進去沒做什麼的門票是兩歐,不算太貴,所以我覺得是非常划算又享受的地方!

 

裡面的人真的都非常清涼喔,不要害羞哈哈哈~

也是因為他們非常清涼所以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xD

 

起司鍋 Fondue

DP1100937.jpg

來瑞士最著名的就是起司鍋了,

上網一查,很多人都推薦在聯合國附近的一間起司鍋,只是那裡交通似乎沒有很方便,但看大家的照片好像環境還不錯。

另外一間是寫文章的時候查到的,Les Armures,是連柯林頓都造訪過的起司鍋。

在寫文章的時候發現他竟然就在St.Pierre教堂旁邊!!!!!

我怎麼記得它不近,不然我就去那裡吃了啊!

還我找了那麼久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QQQQ

 

後悔完了之後回到我吃的起司鍋。

那間店的名字是Au Petit Chalet,位置就在車站附近,地址是Rue de Berne 17, 1201 Genève。

有英文菜單,種類也很多,有加蘑菇的、培根的等等太多了,價格大約25法郎起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除了起司鍋也有披薩、義大利麵等等,我點的是蘑菇起司鍋。

起司鍋的吃法就是把隨餐附的法國麵包沾著吃就對了,記得麵包要切小塊噢~

因為起司鍋是起司加白酒煮的,所以會有苦味,

有些人覺得很好吃,但是我有點沒辦法接受,吃的當下我還懷疑是不是他失手酒加太多...

最後也沒辦法,我把麵包沾完起司放在盤子上放涼,這樣酒味就比較不濃也比較順口。

瑞士物價真的很貴,這樣一鍋就要27瑞士法郎,真的是嚇死人,

重點是雖然當下很飽但是其實很空虛,坐火車的時候一下就餓了哈哈。

 

小結

日內瓦兩天一夜就這麼結束了,

以臨時起意的旅行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

整體來說,日內瓦除了物價很高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風景真的很美,人也都很友善,幾乎大家都會講英文。

如果對歐洲有幻想,而且還沒破滅的,一定要去日內瓦;

如果對歐洲有幻想,但是已經破滅的,一定要去日內瓦找回你想像中的歐洲。

 

延伸閱讀

【2016 歐洲】歐洲英法瑞一個月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