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般大眾不一樣,我的歐洲之星搭乘經驗並不是到巴黎,而是到里昂。
其實從倫敦到里昂是有直達車的,但是我要搭乘的那天並沒有直達車,所以必須在里耳轉車。
轉車會碰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時間夠不夠用,所以這一篇也要分享里耳轉車的經驗~
 
到了St.Pancras車站要看指標走,因為他同時是國內火車和國際火車的車站,
這兩種火車的售票處是分開的,所以不要跑錯了。
像我就跑到賣國內線車票的地方要拿票,結果售票員跟我說我跑錯地方了哈哈~
 

DP1100668.jpg

 就是要跟著Departure的方向走,而且前面要有Eurostar的標誌才行,
雖然這張圖裡面很小,Eurostar的標誌就是第一行從左邊數來第三個圖案,
ㄧ定要跟著這個圖案的只是才行喔~

 

DP1100670.jpg

跟著指標走就會來寫著International Departure的看板,
這個的後面就都是歐洲之星的入口處和售票處了。 
 

DP1100673.jpg

因為我是事先上網訂好票的,所以可以用取票機,不知道當場買票能不能用就是了。
旁邊也有人工的,但是因為排隊排太長了,所以我就嘗試自行取票。
取票機有英文說明,但是確切的步驟我忘記了,基本上蠻簡單的,大概五分鐘之內就可以拿到車票了。

 

DP1100675.jpg

車站裡面有很多商店,吃的穿的都有,
就在售票處的旁邊就有M&S超市,可以買東西上車吃。
車站裡面也有Fortune & Mason,如果沒辦法到攝政街那裡的店去,也可以在這裡買,但是種類齊全的程度我就不知道了。
 
大概在發車前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開始進站了。
先感應票券之後就要進行安檢。
基本上就像在機場安檢,行李都要過X光,人也要過金屬檢測器。
歐洲之星好像有規定行李大小,但是我看有人帶大型的行李箱也都沒有被攔。
接下來就是要過海關,基本上不會像機場的那麼嚴格,但是還是不能拍照、用手機。
 
進了法國的海關之後,大家就開始等啊等。
裡面有咖啡、食物等等,如果外面沒有買也可以進去之後再買,但是價格我就不知道有沒有比較貴了。
 

DP1100679.jpg

裡面到處都有列車時刻表,大概要到列車發車前30分鐘才會秀出月台。
 
 
這時候重點就來了!
如果行李不少,或是想要放在行李架上的話,一公佈月台就要趕快去那個月檯的閘門坐電扶梯上去,
因為雖然每個車廂前後都有放行李的位置,但是其實一個行李架大概最多最多只能放五個行李箱,
還不是五個都是大的,
所以如果想要就近照顧自己的行李,趕快上車 放行李吧!
如果沒辦法放在車廂內的行李架,就要放在車廂之外的行李架了,那裡人煙稀少,大多數應該不會選擇放在那裡吧~
 
另外提醒的就是,歐洲之星有充電插頭!
訂票時選座位不要忘記選要英國的插頭還是法國的插頭,
雖然都要帶轉接頭,但是先知道要帶哪一國的轉接頭比較方便嘛~
 
其實倫敦到法國的距離真的比想像中的短很多。
隧道大概不到30分鐘就出來到法國國土了。
接下來就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里耳轉車!!!
 
如果是要到法國,坐的車不是要到你的目的地的話,似乎都要在Lille Europe下車轉車。
例如我要到里昂,但是這班車其實要到布魯塞爾,這樣我就要在Lille Europe下車換車。
其實也可以到巴黎換車,但是巴黎換車就要從Gare du Nord換到Gare de Lyon,
我還不想要第一次到巴黎就要一個人搭乘地鐵轉車啊,所以我就選了里耳轉車的,至少人員不會那麼複雜~
 
但是呢!里耳有兩個車站,一個是歐洲之星停的Lille-Europe,另一個是要坐接駁車或是走路的Lille Frandres。
我的雖然不用換車站,但是我的轉車時間是24分鐘。
 
一開始我以為火車到了法國之後還要入境檢查之類的(因為官網寫說可能會有Security Check),
結果在倫敦問了櫃檯,他說沒有,24分鐘非常足夠。
果然,在里耳車站換車的話24分鐘非常的足夠,Lille Europe沒有想像中的大,
我的轉車就是到車站之後,先坐一個手扶梯往上一層到車站大廳等月台,
等月台出來之後,在做一個手扶梯往下一層到月台,
就是這麼簡單。
 

DP1100684.jpg

里耳車站的大廳其實也沒有很大,所以絕對不會迷路。
結論就是,歐洲之星很貼心,轉車一定會幫你計算足夠的時間,所以不用擔心來不及。
想當初我還在查下一班到里昂的火車是幾點,想說如果可能來不及就趕快換票。
事實證明是我多擔心了哈哈哈~
 
在順利的轉車之後,就在搭了三個半小時的TGV到里昂,
正式結束倫敦行!
 
 
延伸閱讀

【2016 歐洲】歐洲英法瑞一個月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2016英國倫敦】倫敦塔、倫敦塔橋-見證英國皇室變遷的塔樓

【2016英國倫敦】波羅市集、千禧橋、聖保羅大教堂-泰晤士河畔景點半日遊

【2016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英國海上霸權得證明

2016 英國倫敦Bea's of Bloomsbury-英國難得的平價下午茶

【2016英國倫敦】白金漢宮、海德公園-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住所

【2016英國倫敦】肯辛頓宮-戴安娜王妃生前的住所

【2016英國倫敦】王十字車站、9 3/4月台-哈利波特故事的起點

【2016英國倫敦】劍橋Part1撐船及交通方式-英國最有代表性的大學之一

【2016英國倫敦】劍橋Part2漫步在劍橋-來跟徐志摩呼吸一樣的空氣吧!

【2016英國倫敦】西敏寺國會大廈-見證英國皇室的重要時刻

【2016英國倫敦】炸魚薯條科芬園-品嘗英式小吃及英國採購天堂

【2016英國倫敦St.Pancras歐洲之星乘坐經驗-從倫敦到里昂

【2016英國倫敦】誰說倫敦沒有美食?一天吃一家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